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守护长城活动

2022-05-21 12: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陶玉锁、张子家、周武)“众志成城,护长城。”“护我长城,爱我中华!”“让保护长城成为每一位炎黄子孙自己的事。”……在5月20日这个充满爱和温暖日子,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益”心守护长城活动。

当日的活动中,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燕山大学等部门人员一起踏查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罗汉洞长城,与长城进行“超时空对话”,近距离深刻感受长城的古朴厚重和雄浑沧桑,并在印有满“益”青龙Logo的展板上写下对长城“爱”的誓言。同时召开座谈会,就长城保护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与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签订《长城保护合作协议》,向相关人员颁发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书,多渠道、多方式扩大长城保护公益“朋友圈”。

青龙县长城2.jpg


参会检察官表示,长城保护重在“常”和“畅”,要“常”抓不懈跟进,“畅”通多方渠道。本次活动让大家对长城保护工作有了“共情”,要对长城进行进一步修缮、维护,让长城走得上去、感受得到、保护得好。

青龙县长城.jpg

截至目前,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县域内长城踏查走访28余次、办理长城保护案件4件、制发检察建议4份、开展联合宣传行动7次、制作微视频2个、撰写宣传稿件6篇,运用联席会议、诉前磋商等协作机制等方式,促进各方协同发力,推动长城保护问题整改落实,为保护长城、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良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