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开展“世界蜜蜂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2 12:49:01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5·20”不只是表达浓情爱意的日子,“5·20”还是“世界蜜蜂日”,今年是第五个“世界蜜蜂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养蜂协会于当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为这个甜蜜的“5·20”再加“一口甜”。

5月20日,第五个“世界蜜蜂日”之际,县养蜂协会在民族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激情5·20 世界蜜蜂日”宣传活动。

“我们这里展示的有花粉、蜂蜜、蜂胶、蜂虫等蜂产品。”“大家看模型,蜜蜂由幼虫到成蜂生长期约为21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蜂产品、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蜂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蜜蜂养殖、授粉等技术,介绍全县蜂产业发展情况、蜂产品食用价值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蜜蜂重要性的认识。活动总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

“原来‘5·20’还是‘世界蜜蜂日’,您这一介绍,让我们认识到蜜蜂的作用不容小觑,涨知识了,今后得更加爱护辛勤的小蜜蜂了。”前来咨询的市民纷纷表示。

据了解,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蜜蜂等生物在保护地球生态和谐、守护人类身体健康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认识,倡导人们关爱蜜蜂、保护生物,传播蜜蜂文化。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龙养蜂产业迅速发展,现在全县养蜂规模达到5万箱,总产值达500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六个青龙’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将发展蜂产业与乡村振兴相对接,持续强化品牌建设,进一步发动群众发展养蜂业,切实将我县蜂产业做大做强。”县养蜂业协会秘书长张启军介绍。(张宝)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