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4人获评“中国好人”

2022-05-24 15: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学习身边榜样,争做时代新人。近日,经秦皇岛市文明办推选报送,王宝军、荆国舫、费立美、王丽(已故)等4人获评“中国好人”,张庚喜获评5月份“时代新人·河北好人”。5月2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为入选者及亲属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入选者分别为海港公安分局燕山大街派出所民警王宝军、海港区东环里社区居民荆国舫、海港区在水一方社区居委会主任费立美、卢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丽(已故);荣登“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的入选者为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高级技师张庚喜。

王宝军是一名普通社区民警,从警二十多年来,他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了日常工作的点滴中,从一名解放军战士蜕变成为优秀的人民警察,爱岗敬业、为民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光荣。基层社区工作者费立美将党组织建设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将社会组织力量融入社区社会治理当中,通过联盟互助,形成了“党建联盟”为特色的党建新格局。荆国舫从教师岗位上退休后,走上了为党发声、为群众宣讲的讲台,总结了“三学三讲三有三掌握”的宣讲理论体系,累计宣讲800余场,在全市草根宣讲员投票评选中获得第一名。从事检察工作24年的王丽始终坚守在基层司法办案一线,在被确诊为胆管肿瘤晚期后,依然奋战在扫黑除恶工作中,2021年5月5日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同年7月,被追授为“河北省模范检察官”。张庚喜是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庚喜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军人,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从事电缆检修工作30年来,始终奋战在电缆运检第一线,用热情、汗水和钻研、创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研发的线路塔用电缆检修梯,有效提高了安全可靠性及检修效率,解决了检修人员攀爬110千伏及以上线路铁塔检修电缆终端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