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区深入推进“港城福嫂”巾帼家政提升工程

2022-05-24 16:0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徐丽杰、田玉芹、陈永存)为深入推进落实省市两级民生工程,5月20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港城福嫂·巾帼家政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全方位倾斜,助力农村“防贫”和“乡村振兴”。

依托人社系统专项培训资金平台,抚宁区将巾帼家政融入到大培训资金补贴体系中,让更多农村妇女和家庭享受到政策惠民;区妇联与秦皇岛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夏娃培训学校、喜月月子会馆等实体合作对接,以就业为先导,培训为手段,宣讲为辅助,将专业化、职业化、接地气的宣讲培训课程送到农村妇女中。

针对农村妇女群众对“巾帼家政”缺乏了解、认识偏差等问题和现状,抚宁区妇联对全区村级妇联干部进行专业培训,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带头人的作用,把“靠技能赚钱”“靠知识改命”“靠自己光荣”等家政就业理念传达给每一名妇联干部。

同时,抚宁区妇联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对家政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对正在从业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其持证上岗、多元化技能培训;对村内有就业需求的妇女群众,引导其接受技能培训;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家庭构成的妇女群众面临的家政从业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及职业规划。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