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会

2022-05-25 15:46: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双联双创”行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核清底数,明晰产权归属,维护村集体与村民合法权益,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5月23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暨“三查两核一规范”工作推进会。

“三查两核一规范”是指查清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核实村集体债权、债务,规范村集体承包合同。

自“三查两核一规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卢龙县各乡镇迅速开展了集体资源、资产、资金、债权、债务、承包合同的核实调查等工作。截至5月18日,全县548个村,共完成453个村的摸排任务,整体完成率为82.66%。

会议指出,开展“三查两核一规范”专项行动是卢龙县深入开展“双联双创”行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举措。要摸清村“三资”(资源、资产、资金)、家底,利用好集体的现有财物,通过自建、承包、股份合作等方式,厚实集体家底。乡镇专班要加强业务学习,把《方案》吃透,把法律学懂,做到心中有底,手上有度。要召开专项调度会,逐村听取各村的摸底工作,对各村摸底台账进行审核。要“把门敞开”,建立公开举报机制,接受群众监督。对核查发现的问题,要对照整改提升要求逐项处理,逐项清零。要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工作推进难度大的村,针对不同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下寨乡就“三查两核一规范”工作进行典型发言;木井镇就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创新举措进行典型发言;通报了“三查两核一规范”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刘越、庞博)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