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2022-05-26 10:58:02 来源:北戴河新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3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交流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李杰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精准防控、万无一失。同时,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在科学严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推动企业复产和员工返岗,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切实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在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立足时代发展,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机制,推动问题长效整改。各街道办和单位要认真抓好在本辖区、本系统的宣传解读,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实地调研、指导督导、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切实以高质量整改巩固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党中央此次提出的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措施,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具有重要意义,对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也将起到重要作用,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和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新区要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进一步明确本地区的发展思路和方向,把具体实践与新形势、新政策充分结合起来。发展改革等部门要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重点聚焦助企纾困、物畅其流、民生托底等重要方面,尽快拿出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的具体促进措施,全面畅通供需循环、市场循环,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工委中心组成员陈立庭、蔡钰武、董朝晖、李景东、柳荣、田力男、黄滨出席会议,综合办公室、发展改革局、社会发展局、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魏志浩)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