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旅游旺季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26 15:31: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4日,秦皇岛昌黎旅游旺季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持续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领导狄莎、岳红江、李振生、杨金龙出席会议。

会上分别安排部署了昌黎县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与2022年旅游旺季安全生产工作。县交通局与县住建局分别围绕做好旅游旺季交通安全工作,城市防汛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狄莎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这两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与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立足于抓早、抓实、抓好,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切实把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切实增强责任心,拿出实际行动,逐一梳理问题,逐一整改攻坚,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抓好重点部位,抓好应急处置。

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位,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重点是防范,核心是落实。我们必须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落准、落细、落到位。要强化领导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要认真落实“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在工作中更加扎实,全力以赴为昌黎县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寅啸)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