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科技创新开拓环保产业大市场

2022-05-26 16:22:01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4日,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项目两个订单的产品整装待发,准备运往内蒙古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和新疆宜化矿业有限公司。两个订单合同额达3000多万元。

工人正在组装电控系统设备。

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是首创环保集团旗下一个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客户优先、品质先行的服务理念,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拓展策略,实现业绩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公司营业额已达1.5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营业额2.5亿元。

近年来,根据国家、省、市环境污染防治需求,公司秉承创新驱动、技术先导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新型环保产品的研发智造。公司总经理马长红介绍说:“就拿远程射雾器来说,第一代是150微米级雾炮,能够处理的污染物颗粒大小有限且用水量大。目前,公司研发生产的第四代远程射雾器,是30微米级,最大的特点是节水、节电、治理效果更好,符合国家碳减排和超低排放改造要求。同时设备可接入互联网平台,可与国家、省、市环保系统并网,实现智能管控,设备互联。”

工人正在操作切割设备。

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目前有研发人员近40人,研发人员占比超过30%。首创集团对该子公司研发资金的投入每年以5%至10%的比例递增。马长红介绍说:“去年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科技创新,今年还会增加。”

科技创新是企业业务和产品走向大市场的动力之源。秦皇岛首创思泰意达目前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92项,2022年在途申请的专利还有10项,公司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秘鲁、澳大利亚等国家。(李玉莹)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