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志明督导检查健康驿站运行、核酸采样点建设使用情况

2022-05-27 11: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秦皇岛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健康驿站运行、核酸采样点建设、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张志明一行先后到健康驿站以及振兴康养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详细了解健康驿站规范化运行情况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点选址、区域划分、通道设置、力量配备和检测能力等情况。

在健康驿站,张志明查看了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了驿站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集中隔离点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工作流程和制度,确保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严密高效、安全有序。要全面精准掌握被隔离人员来源、隔离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数据准确、底数清楚,确保对不同人群实现科学分类管控。要扎实做好隔离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入住登记、核酸检测采样、环境消杀、垃圾转运处置等各项工作做到措施到位。要坚持严防严控与人文关怀并重,做好被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就核酸检测采样点建设,张志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适当延长采样时间,让群众就近及时检测。要进一步加大设备投入力度,强化专业人员业务培训,配齐配足检测力量,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要优化“采、送、检、报”等环节,做到应检尽检、规范有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防疫习惯,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记者刘越、毛炳辉)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