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5-30 15:18: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7日,县委书记李耀滨主持召开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义金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处置方案》;研究全员核酸筛查、隔离点及健康驿站建设、重点地区来返青人员管控等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作为,补齐短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实屏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各交通卡口负责单位和工作人员要继续负重奋进,克服困难,发扬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精神,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组织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台帐,切实提高采样工作效率,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安全开展。要加强沟通协作,理顺关系,及时破解隔离点及健康驿站建设、重点地区来返青人员管控中遇到的难题,做到职责分工明确、高效有序运转。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群众对个人防护、疫苗接种、消毒消杀等要求的理性认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转变作风、转变观念,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六个青龙”提供坚强保障。(记者韩立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