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深化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2-05-30 15:18:01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7日,秦皇岛青龙深化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耀滨,县委副书记王晓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朝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强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化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的工作方案》。

李耀滨指出,开展“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就是要精准锁定群众关注度高、反应强烈、矛盾纠纷突出的重点领域,进一步理顺农村基层组织权力运行体系,强化村级事务运行监管,规范村级事务运行秩序,让“小微权力”运行透明化、规范化、公正化,督促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谨慎用权,廉洁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耀滨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谋划亮点,积极稳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立足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清单”;坚持试点示范,样本引路,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打造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样板和典范。要坚持高效推动,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推进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强力攻坚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推进,构建起县、乡镇、县直部门、行政村(社区)协同配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注重常态长效,打造特色亮点,深入挖掘、总结提炼试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

李耀滨强调,规范“小微权力”就是要把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在手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记者张逸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