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河北秦皇岛:五社联动进乡村 点亮儿童微心愿

2022-05-30 21:4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周磊)“虽然爸妈不在身边,但有叔叔阿姨们在,我们不缺少爱,不孤单。”今天,秦皇岛市民政局联合秦皇岛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五社联动进乡村 点亮儿童微心愿”主题活动,受到关爱的孩子们纷纷表达对叔叔阿姨的感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秦皇岛市文苑百鑫公益服务中心、秦皇岛市社会工作促进会的工作人员,以及慈善爱心人士、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家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为128名留守儿童送上“微心愿”礼物,与孩子们谈心、交流,从物质上、精神上为孩子们送上双重关爱。

活动当天,大家先后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茨榆山乡、草碾乡的中小学,和校方一起将微心愿礼物发放至孩子们手中。笔者在现场看到微心愿礼物形式多样,包含书包、文具、新衣服、跳绳、画笔、新书本等等,足见志愿者们准备之精心。

在初中生博洋(化名)家,志愿者们为他送来了新书包、印有“少年强则国强”的新衣服和一份爱心蛋糕。博洋的父母在唐山打工,由于疫情等原因,常年无法回家。作为留守儿童,他非但没有自卑情绪,反而更加自信自强,他说:“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儿童节礼物。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叔叔阿姨为我实现了小小心愿,我非常开心。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照顾好奶奶,让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放心。”

市文苑百鑫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秋杰,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暖心的礼物,还定制了精美的节日蛋糕。她说:“孩子是我们的未来。留守儿童这个群体需要我们加倍呵护,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我们所做的也只是尽一些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