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区推行全链条式年轻干部培养模式

2022-05-31 10: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高素质年轻干部,今年以来,秦皇岛抚宁区制定《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方案》,推行全链条式培养模式,力争建设一支有激情、有闯劲、有本事的年轻干部队伍。

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储备库和调整补充机制,举办“骊城青年政治课堂”,先后3期对580余名年轻干部进行培训,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信仰;组织200余名年轻干部到区组织生活馆、白家堡子艰苦奋斗教育基地等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锤炼党性作风。

注重强化实践锻炼,在基层一线锻炼年轻干部。充分考虑年轻干部个人专长、工作经历、培养方向等,先后选派180余名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一线岗位历练;选派10名“90后”到乡村振兴重点难点村任党组织第一书记,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真功;选派270余名年轻干部,采取1人1村方式,对重难点村开展深度调研,帮助年轻干部了解基层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考察、日常考核、群众评价等多种方式,了解年轻干部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截至目前,先后开展征地拆迁、疫情防控、清洁取暖等重点任务专项考察,将考察情况纳入年轻干部实绩档案,形成了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