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召开村务“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5-31 11:18:01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北戴河区召开村务“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动员部署暨推进会。

会议就北戴河区《关于深化村务“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方案》进行公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勇担责任,准确把握“小微权力”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真正抓起来,把村务“小微权力”清单运行试点工作抓紧抓牢、做细做好,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二要引领统筹,夯实基础,高效推动“小微权力”落地落实。各试点镇党委和区直责任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抓好“把握工作原则、明确目标任务、梳理工作重点、压实人员责任、确保统筹兼顾”等五项工作,为全区全面推开工作奠定基础。

三要强化组织,凝心聚力,有效助推“小微权力”发挥作用。要加强领导,因村制宜,形成合力,高效推动村务“小微权力”监督服务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以强化基层政治监督、优化全区政治生态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郎友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