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2-06-01 15:11: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来到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和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养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敬意。

夏日阳光照耀下的海港区建设路小学校园,筝声悠悠,童心飞扬,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王曦一行刚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便为他们戴上红领巾,致以少先队队礼。王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孩子们赠送了礼物,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操场上,孩子们在“加油”声中奔跑追逐,广场上,少年儿童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进行。王曦兴致勃勃,逐一观看学校特色活动展板、小古筝社团演奏以及书画、篆刻、烙画葫芦、服装设计、京剧脸谱、团扇、蜡染和食品制作等展示,认真聆听孩子们充满童趣的介绍,为孩子们的多才多艺点赞。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王曦参加“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六一主题庆祝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儿童剧、《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舞蹈、《小兵乖乖》军营舞蹈、《童心向党,爱在祖国》童声合唱等节目表演,对学校深入开展综合素质教育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积极探索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教育方法,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孩子们的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调研中,王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对新时代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均衡发展,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张淑云、陈玉国、郭爱民、李国强,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和海港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储学敏 )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