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宗振华安排布署旅游旺季和生态环保工作

2022-06-01 15:20: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9日,秦皇岛昌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例会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生态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就旅游旺季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树立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打好生态环境保护这个持久战。县委书记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等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宗振华强调,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的认识、足够的韧劲,摒弃盲目乐观的心态,保持打持久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乡镇必须要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督导、最饱满的热情,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目标要求。

宗振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社会问题、民生工程,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发展有需要。全县上下要树立协同作战的思维,坚决扛起生态环保工作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协调联动和科技支撑。全面推动昌黎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宗振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劲,坚持系统治理的思路,紧盯“水、土、气”三大重点领域,务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减排、抑尘、禁烧”等污染治理重点领域,深入查找原因,突出抓好臭氧攻坚、工业管控、秸秆禁烧、扬尘治理、高值管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控措施,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岸上岸下的系统治理和综合整治,切实做好污水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河流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形成全社会联动、全系统治理的新格局。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要加快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大力实施危险废物、固体废物专项整治,加快推进疑似污染地块、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逐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宗振华强调,生态环保是底线、是生命线,要凝聚决战决胜的合力,强化暑期意识、强化督导考核、强化监督执法、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我们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追求,以对昌黎长远发展负责、对群众生命健康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作出应有贡献。

狄莎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旅游旺季水质保障工作;通报了秸秆禁烧工作及责任处理情况;乡镇空气质量排名、监测站点高值及处置情况;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及责任处理情况;泛测公司分析了2022年第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对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出了应对措施。(李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