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三强化一畅通”护航端午消费市场

2022-06-02 17:4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欣 记者魏志浩)龙舟雨至,粽米飘香。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维护商品交易市场平稳有序、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节前专项检查,护航端午消费市场。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食杂店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消杀记录,同时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标识标签是否齐全、食品贮存是否符合温度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认真落实自查及防疫要求,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此次共检查大型商超4家次,食杂店3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

强化食品价格监管。围绕节日市场特点,重点对农贸市场、商超的粽子、绿豆糕点、糯米、红枣、咸鸭蛋、乳制品、酒水饮料茶等市场价格进行监管,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价格有无异常波动、有无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严肃查处串通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同时,加大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力度。

强化食品安全抽检。为保证消费者吃得放心,针对端午节市场消费特点,以辖区内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食杂店等为重点场所,以节日消费较为集中的预包装粽子、绿豆糕点等热销食品为重点进行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测的项目包括粽子及原料的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菌落总数等十多项指标。本次端午节前食品抽检共20批次。

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投诉举报积极应对、高效办理、妥善处置,做到“有诉必处,有报必查,有纠必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同时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消费提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