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沙河小学举行“劳动最光荣”技能比拼大赛

2022-06-04 18:17:01 来源:圆梦秦皇岛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进劳动实践教育工作开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6月2日,秦皇岛开发区沙河小学举行“劳动最光荣”技能比拼大赛。

本次大赛全校学生全员参与,按照学段共设置两个组别,分别为小学低年级组和中高年级组。学校充分考虑学生年龄特点和学生能力,各年级比赛内容不尽相同,共设置技能、烹饪、生活三大类8个项目。小学低年级组设置的竞赛项目有整理书包、穿系鞋带、洗手绢、剥蒜;中高年级组设置的竞赛项目有编结手链、缝扣子、包书皮、包饺子。

低年级组别的剥蒜比赛是整场比赛中场面最激烈的。参赛选手每人领取2头蒜,给蒜头剥皮,蒜瓣分开并剥干净,5分钟内看谁剥的蒜瓣最多、最干净。比赛开始后,只见一个个小选手沉着应战,5分钟时间到,最多的选手剥了10多瓣蒜。

在高年级组别的包饺子比赛环节,老师们将提前准备好的面团和肉馅儿放置在案板上。比赛正式开始,各小组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始包饺子,将面团拉长、切断、擀皮、捏饺子,小选手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个饺子在同学们手中“诞生”了。同学们看着彼此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笑容。(丁玲)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