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6-06 10:1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日,秦皇岛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汇报,研究《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来秦调研讲话要求,对标对表、靶向施策、攻坚克难,抓紧出台秦皇岛市稳定经济运行和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着力保市场主体、保项目投资、保就业民生,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着力保市场主体,抓紧完善、精准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提振市场信心、社会信心和企业信心,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保项目投资,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抓手,集中精力谋项目、跑项目,以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保就业民生,扎实推进20项民生实事项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做好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同时,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调度,努力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和收储供应保障能力,积极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扎实做好粮食市场保供稳价,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秦落地见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督察报告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清单,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秦皇岛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海治理修复,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擦亮秦皇岛绿色生态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