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06-07 11:19: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5日,秦皇岛卢龙十四届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主动上门服务,加强政策解读和宣讲,兑现给予企业主体的承诺和红利。要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强研判分析,干好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抢抓机遇谋项目,聚焦国家和省政策导向,着力谋划包装一批项目,在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方面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要立足优势引项目,围绕“三绿三材三桃”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壮大甘薯、装配式等产业集群。要优化环境促项目,突破项目建设当中的土地、审批、配套等瓶颈制约,扫清一切障碍,推动项目攻坚提质提速。要兑现“人才十条”措施,完善就业服务平台,千方百计抓好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科学设置党组织,配齐配强人员,推动党支部、党员在中小学校全覆盖,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就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排查、管控等措施,补齐短板漏洞,提升各项工作质效。要做好每周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高效顺畅、应检尽检。要强化保通保畅工作,精准管控车辆和人员,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要加强流调、隔离转运等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群众宣传教育,坚持典型引领、反面曝光、督促指导一起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就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要抓紧启动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把严的主基调传递下去,围绕“三个聚焦”精准画像,严格巡察干部管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整改促进和评估等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孟佳、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