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党工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06-14 17:0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光磊)今年以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密集送岗、政策拓岗、服务稳岗、访企扩岗,切实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开展灵活多样的帮扶活动密集送岗。举办北戴河新区“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线上线下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等活动,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创业担保贷款明白卡3000份。活动期间,高校毕业生累计达成就业意向152人。

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政策拓岗。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实践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同时鼓励用工单位储备、留用青年人才,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积极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组织阿那亚、渔岛、社会发展局等企事业单位开发高质量、多专业就业见习岗位200余个。

上门服务做帮扶服务稳岗。走访荣盛、蔚蓝海岸、渔岛、渔田小镇、长白结晶器、长白科技公司等37家企业,面对面与企业总经理宣讲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社保等优惠政策和劳动法律法规,同时了解企业所需,掌握企业所困,对收集上来的“问题”,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活动期间,为荣盛公司、潘纳茜医院、渔田小镇等6家企业发放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4.56万元。

政校联合访企拓岗。联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到新区蔚蓝海岸、万豪酒店、海纳山、阿那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该学院书记、院长分别介绍学校各院系专业特点和毕业生基本情况。同时了解企业所需,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推动学校和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