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河北青龙全力打造冰雪运动精品工程

2022-06-15 15:0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宝、罗丽红)6月12日,在“悦动港城 欢乐冰雪”秦皇岛市2022年度冰雪联赛暨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中,青龙荣获社会乙组第一名、社会甲组第三名和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等荣誉。

图为中小学生在县内滑冰馆进行训练。

据了解,自2021年来,青龙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打造冰雪运动精品工程,努力做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切实推进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为做实做细做优冰雪运动工程,青龙锁定“四个新”目标,多措并举,重点发力,确保冰雪运动工程高质高效开展。

构建冰雪运动竞赛新模式。在持续组织好全县冰雪运动会基础上,构建冰雪运动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进校园青少年竞赛和人才“金字塔”体系,其中冰雪联赛统一为陆地冰壶项目,实现了县域陆地冰壶比赛校园全覆盖。

掀起全民冰雪运动新热潮。充分发挥冰雪运动协会的体育职能,组建3辆乡村冰雪大篷车,深入县内25个乡镇街道的集贸市场和200个行政村,开展冰雪运动知识宣传和冰雪体验活动。

青龙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开启冰雪运动新体验。县滑冰馆定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供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体验和使用。先后开展中小学生真冰体验、运动员训练和多项冰雪运动赛事活动,年均参与人数达5万余人次。同时充分利用室外冰雪运动资源,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实现真冰真雪资源的有效利用。

引领全民冰雪运动新风尚。先后举办全县青少年轮滑比赛、全县滑冰比赛、全县陆地冰壶比赛、社区冰雪运动会以及“童心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主题教育和“大众冰雪之星”评选等活动,直接或间接受众人数达21万人次,营造了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青龙将不断优化提升冰雪竞技运动发展模式,健全完善备战和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入开展乡村和社区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冰雪大篷车“六进”活动,举办好全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和35次冰雪赛事等活动,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青龙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马印表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