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公安局禁种铲毒行动成效显著

2022-06-20 16:45:02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昌黎县公安局集中警力,周密部署,紧密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力争实现“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的工作目标,坚决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发展蔓延,禁种铲毒工作初见成效。

开展全面宣传,提高禁种意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方位禁种铲毒宣传工作,统一印制禁种铲毒专题宣传海报4000份,组织人员在街道、村部等宣传栏张贴,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在主要路段悬挂横幅,充分利用村广播系统开展直接有效宣传。同时设立有奖举报机制,并适时对查处的种植罂粟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提高群众识别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能力,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的能力,积极参与工作开展。

加大踏查力度,务求取得实效。为调动社会各界对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度,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创立了网格踏查机制,整合派出所民、辅警,村镇干部、禁毒社工等各方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封闭院落、房屋夹档等区域,开展全方位、有重点的踏查铲毒行动。截至目前,共有16个乡镇发现毒品原植物并均已铲除。县公安局对发现的非法种植行为依法进行了调查处理,达到了很好的震慑和教育效果。

接下来,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切实开展好禁种铲毒科学防范工作,加强巩固禁种铲毒工作的成效,坚决遏制辖区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发展蔓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