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山海关区:长城文化进校园

2022-06-20 18:3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丽、夏莹)日前,“长城记忆”乡村“复兴少年宫”主题研学活动在河北秦皇岛山海关长城小学举行。

活动中,原山海关区文物保管所所长、山海关区民俗专家郭泽民,介绍了长城文化和有关长城的历史故事;秦皇岛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山海关区长城保护队队长张鹏,结合自己开展的长城保护公益活动,生动讲解了如何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学生们用手绘长城手抄报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自己对长城和家乡的热爱。

近年来,山海关区结合端午、中秋、元旦等传统文化节日,充分利用区内长城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从小学习长城文化、传统文化,树立起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