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提前实现“双过半”

2022-06-21 17: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坚持解民忧办实事,加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有效缓解秦皇岛市“停车难”问题。6月17日,笔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秦皇岛市省定公共停车位建设任务8000个,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工建设9011个停车位,开工率112.64%,完成率84.96%,提前实现“双过半”。

按照相关部署,市住建局发挥牵头部门职责,加强督导检查,整体掌握建设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累计撤销不符合条件要求的停车场项目12个,新增合格项目18个,有效提高了全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的质量。全市各县区政府认真推动落实,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分阶段、分节点抓好推进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进度。

鼓励创新,吸进社会投资建设。市住建局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对停车需求大、收益较好的中心城区、交通枢纽等区域的停车设施,鼓励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投资为主开发经营。截至6月中旬,有20个利用社会投资的项目,占全部项目总数的36%,社会投资额4358万元,占投资总额的66%,有效促进停车设施建设市场化、产业化。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