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府、省农科院农业科技示范与服务合作启动

2022-06-22 15:26: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1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科技示范与服务合作启动仪式暨全市农业科技现场会在昌黎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张铁龙出席活动并讲话。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农科院多年来给予秦皇岛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农科院专家力量雄厚、科研能力突出,为全省农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省农科院下属昌黎果树研究所多年来扎根秦皇岛,为推动全市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作出了积极贡献。秦皇岛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禀赋,既为高品质农作物生长提供了绝佳条件,也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全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的源头活水。秦皇岛将持续为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搭建优质平台、提供高效服务、创造良好条件,让大家把论文写在秦皇岛的大地上,让技术长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为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注入蓬勃动力。

丁伟强调,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培育一批年收入超百万元的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年收入超千万元的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年收入超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高度重视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用好省农科院送上门的高水平科技服务,努力实现更好更快更强发展。希望省农科院和昌黎果研所把最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带进秦皇岛,加速消化转化,推动秦皇岛农业科技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张铁龙向市委、市政府对省农科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农科院与秦皇岛市有着良好的农业科技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双方合作深入发展。省农科院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和要求,积极主动与秦皇岛市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效。希望秦皇岛市一如既往支持省农科院发展,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合作任务顺利实施、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活动上,副市长郭建平、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孙世刚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首席专家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昌黎果树研究所科技成果示范基地。根据协议,省农科院7个研究所将与秦皇岛市4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无缝对接,在产业规划、新品种引进和本地品种培育示范、技术推广服务、科技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