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规范提升 “三小”经营,助力食品安全城创建

2022-06-24 17: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慧玲、魏志浩)为集中破解小餐饮经营单位存在的“小、散、脏、乱”现象,近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督导,严格执法,围绕“创食安城”标准及要求,联合行政审批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南戴河街道办等部门,共同开展南戴河区域小餐饮、小摊点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引导经营商家全面提升改造,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严把关重细节,促进规范提升。严把小餐饮准入关。按照统一指导、分级管理、先照后证、实地核查的工作原则,强化许可审批的事前服务,在南戴河区域开展定期巡查,及时督促无证小餐饮单位办理《河北省小餐饮小作坊小摊点儿登记证》,确保将食品经营安全隐患消除在准入门槛之外。严把现场核查关。就小餐饮操作间、地面环境卫生、食品冷冻冷藏设施设备、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设施的数量或容量以及防虫防鼠设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严把精细化管理关。从软件到硬件,从前厅到后厨不断加强规范运作,通过规范引导,逐步完善小餐饮安全管理机制,提升小餐饮规范管理水平。

强监管重服务,确保食品安全。重点对南戴河新开办的夜市一条街进行检查和指导,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同时督导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进行小摊点备案,监督食品经营者持证上岗,让老百姓感受到疫情防控下的“人间烟火气”,拥有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吃到放心安全的食品。此次专项行动,共验收小餐饮单位9家,检查小摊点65家,发现问题隐患7条,已责令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