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抚宁公安“六进” 筑牢禁毒防线

2022-06-24 19: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伟凡、郭彩霞、陈永存)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以来,河北秦皇岛抚宁公安分局本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理念,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全力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禁毒宣传新格局。

进社区,筑牢社区“防毒网”。紧紧抓住城区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在集市、广场等人口密集场所重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同时,在城区主干道及临街商铺等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禁毒宣传短视频和宣传标语。在不具备LED显示屏的路口及娱乐场所,通过在醒目的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的方式进行禁毒宣传,努力实现宣传对象全覆盖。

进学校,打造“无毒校园”。学校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主阵地,分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主题讲座,告诫学生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延伸青少年禁毒教育的触角。

进农村,守护绿色家园。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仿真毒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进农村开展宣传,使禁毒宣传与乡村文化相融合,努力形成无毒健康的乡村环境,加深全民禁毒意识。

进企业,督促企业自查。在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并现场检查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做好自查自纠,建立好易制毒药品经营销售台账,为抚宁禁毒工作作出应有的担当。

进场所,创建无毒场所。分局禁毒大队到辖区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述案例、发放禁毒宣传品等形式,为从业人员讲解禁毒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

进家庭,筑牢禁毒防线。借助“当好八大员,走遍秦皇岛”活动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与辖区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告诫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自觉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家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