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颂党情 感党恩 |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1 09:01:25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9日下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

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为弘扬先进、树立标杆,在全院营造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的热情,党总支评选出一个先进党支部,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三名优秀共产党员。冯世斌检察长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证书,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做了表态发言,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干警创先争优、奋勇向前。

召开一次党建工作总结会

院党总支书记王雅辉对今年以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支部依托“情怀党建”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各支部下步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全体党员对标不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助推各项检察工作蓬勃开展。

组织一次检察长讲党课活动

为激励干警做到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题为《转作风 提能力 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路》的党课,从政治建设要有新提升、业务建设要有新作为、队伍建设要有新担当三个方面对干警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全体干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政治铸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念更新,提升办案质效和精品意识;打响“情怀党建”品牌,提振精神面貌,传递检察温情,用时不我待的姿态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路。

收看一次红色故事会

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全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故事代代传、党员先锋上一线、乡村振兴党旗红、人民公仆为人民、奋力建功新时代五个篇章的学习,让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党的光荣伟大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强化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过政治生日 ”活动

为全体党员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党总支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三名优秀共产党员通过追寻入党初心、回顾入党历程进行了表态发言,党总支书记王雅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现场为全体干警讲学毛泽东同志“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激励干警牢记党的宗旨,守初心、担使命。

开展一次青年干警座谈会

为引导干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了由我院先进典型青年代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林岩主持的青年干警座谈会,周林岩结合自身入党经历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性教育课,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和对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向往,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积极进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拉下帷幕,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山检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喝彩。全体山检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挑重担、奋勇向前,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