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07-26 15:30: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以及《秦皇岛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市长丁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抓好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持续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推动更多资源向基层下沉,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夯实城乡治理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集中抓好燃气、自建房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快推进液化气钢瓶安全大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充装等行为。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以旬保月、以月保季,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有效助企纾困,加强领导包联帮扶,针对性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矛盾问题。要抓好市场消费恢复,把握旅游旺季节点,积极开展系列促销活动,释放更多消费潜力。要着力保民生稳就业,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好稳岗就业政策,开展精准就业帮扶,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是各级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要积极推进复议体制改革,完善复议便民机制,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发挥行政复议化解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要大力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注重运用多种方式和手段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