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在秦皇岛市住建局调研

2022-07-27 15:52: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6日下午,秦皇岛市长丁伟到市住建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奋力推动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丁伟首先来到市建设工程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在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指挥调度功能,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了部分在建工地实时情况。丁伟强调,要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中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工地智慧化管理,不断提高施工效率、保障安全生产。

随后,丁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一分析存在问题,逐项明确推进举措,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丁伟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住建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保安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伟强调,要抢抓国家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机遇,认真落实秦皇岛市12方面69条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和12方面75条推动创新发展的系列政策,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足马力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持续抓好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用、早日惠及百姓。要加强“两个市场”监管,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秩序,建立健全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营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要用心用情写好“民生答卷”,加快推进省市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接续打通“断头路”,完善路网结构,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深化建筑施工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樊海涛参加调研。(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