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青龙、市应急指挥中心等地调研检查防汛

2022-07-28 10:18: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7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市应急指挥中心等地调研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龙满族自治县龙汇矿业明塘子尾矿库是2013年闭库的“头顶库”。王曦一行实地察看坝体、排水等设施,详细了解尾矿库防汛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责任落实、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他强调,汛期容易发生尾矿库溃坝、垮坝等安全事故,必须把尾矿库尤其是“头顶库”安全度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安全巡查和监测预警,加大查险排险除险力度,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前做好重点区域风险人群应急避险转移工作,确保及时、全面、妥善转移到位。

物资储备工作是应对防汛抢险工作的基本保障。王曦一行走进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边察看边询问防汛备汛物资储备种类、用途、使用和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不断提升物资应急保障能力,确保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王曦认真察看了应急救援综合平台系统运行情况,通过视频实时检查部分水库、工矿企业和尾矿库等重点部位,听取全市应急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把应急监管信息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提高自动监测预警能力,建立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风险找得准、防得住、控得牢。王曦强调,要着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提升智能化、规范化、高效化水平。

调研中,王曦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临战、迎战、实战”状态,切实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把问题考虑得更严峻、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深入细致排查隐患,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决打赢防汛减灾主动仗。各级领导干部要扛牢防汛工作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处置有效,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李杰刚、陈玉国、郭建平,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青龙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