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调研检查入海河流水质情况

2022-07-29 11:09: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开始,秦皇岛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当天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冒雨到北戴河区调研检查部分入海河流水质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确保汛期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为积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王曦来到北戴河区智慧城市运行服务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察看重点入海河流水质与河道周边环境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监控平台作用,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王曦强调,加强汛期入海水体规范管理是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关键环节。要持续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防止垃圾、杂草树叶等污染物随雨水入河,确保雨水净、河水清。

“强降雨对入海河流水质影响如何?”“有没有垃圾杂草冲刷入海?”带着这些牵挂,王曦来到戴河281老桥段,实地察看暴雨中入海口环境和水质,水面清洁、波光粼粼。随后他又来到洋河口橡胶坝处,实地察看拦截网使用效果,要求及时打捞清理拦截的垃圾,严防入海。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科学建立“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机制,做到常抓常管、真抓实管,坚决守护碧水清流。

调研中,王曦强调,水环境质量是衡量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蓝天碧水是市民和游客的期待。各级河长要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加大河道巡查和日常保洁力度,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特别是降雨后,要闻“汛”而动,对入海河流开展徒步踏查,认真排查整治影响水质的风险点。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重点涉水企业的污染防控,严防不法企业暴雨期间偷排、超标排放,保障汛期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严守汛期水环境安全底线。

市领导陈玉国、郭建平,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