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7-29 17:37:01 来源:文明北戴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秦皇岛北戴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1——2022年度北戴河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的通报》,与会领导共同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奖。通报了近期该区创城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区教体局、城管执法局、海滨镇分别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城市管理工作、城镇及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区)的前置条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绩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要切实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相互配合、整体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对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重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对标达标,确保在迎检工作中不失分、不扣分。三是突出重点任务,切实抓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管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区城管局、区园林局、区住建局、区教体局、区旅游文广局和三镇两街等39家创城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