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颁发首张“社区公证法律顾问”聘书

2022-08-02 16: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畅)近日,秦皇岛海港区白塔岭街道办事处御品星城社区为市第一公证处副主任刘江颁发聘书,聘任其为社区公证事务法律顾问。两年聘期内,公证法律顾问将为社区及辖区居民、企业、商户提供公证业务咨询、专题普法讲座、驻点办理公证、不动产权代办等公证法律服务。

此次聘任社区公证法律顾问是公证助力基层法治建设,社区充实升级法律专项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自今年5月份开始,市第一公证处积极发挥公证预防性矛盾纠纷解决优势,探索专业性法律管家参与基层治理新路径,依托御品星城社区,建立长效公证法律顾问服务机制。

第一公证处副主任刘江先后多次到白塔岭街道办事处、御品星城社区及辖区企业走访,征集各方对公证服务的多样化需求,结合区域位置、辖区居民人员构成、商企经营方向、高校发展定位,起草了《打造法治社区·共建和谐街道————社区公证顾问方案》,通过10项具体措施,形成公证+社区线上线下法律宣传、公证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