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面向基层配备13台政务服务智能终端

2022-08-03 17: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旭伟)“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秦皇岛鸿骏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抚宁区政务服务大厅使用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不到1分钟便拿到了营业执照的正副本。

7月25日,郭女士在卢龙农商银行的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上,也是不到1分钟便拿到了营业执照正副本。她对此赞不绝口:“以前办营业执照需要跑20分钟路到政务大厅,现在家门口的银行就能办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各县区配备了13台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有的在县区的行政审批大厅,有的设置在银行网点。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整合设立与许可、医保、社保、住建、营业执照办理与打印等52项涉企涉民高频事项,并实现了统一身份用户体系。个人业务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以完成登录,无需再重复注册和登录,真正减少了办事环节和流程,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近年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部门积极推进智能化大厅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多个县区的行政审批大厅设置了综合办税自助终端、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不动产制证一体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车购税自助办税、自助查询打印终端、自助体检仪、河北交管自助终端等自动化设施设备,推动“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