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有一种浪漫叫“七夕”领证

2022-08-05 16:20:01 来源: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的8月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很多准新人在这个甜蜜的日子来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七夕节当天,在秦皇岛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现场,记者看到准新人分批次有序进场,有的穿着情侣装,有的头戴头纱,手捧鲜花前来登记,现场仪式感满满。

今年七夕,为了满足广大准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7点半全员准时到岗,2个工作窗口全部开放办理业务。

当天,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加派人员维持秩序,全程引导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社交距离、两码查验、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规定,要求新人们不逗留、不扎堆,业务办理结束后按照指定出口快速离开,并进行分时分段办理。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还推出了便民新举措,从6月1日起,婚姻登记已经实现“市内通办”,即当事人中一方户籍在秦皇岛市的,可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等业务,方便大家就近选择。

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张静说:“自此项举措推出以来,海港区登记处已经办理了75对,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办事群众,接下来,10月1日以后,还要实行省内通办,相信会更大程度上方便群众。”(记者孙艳华、陈九郎、曹建雄)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