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抚宁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2022-08-08 15:5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新杰、李敬文)为进一步掌握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7月份以来,河北秦皇岛抚宁区疾控中心扎实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通过面对面问卷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

“吹”响集结号。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瞄准任务目标,制定《秦皇岛市抚宁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方案》,成立以区卫健局牵头抓、区疾控中心具体抓,各乡镇(街道)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广泛参与的工作团队,合力开展调查工作。

“弹”起宣传曲。通过张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告知书”、健康骊城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和玩转抚宁新媒体等多维度宣传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张贴“告知书”3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微信群转发100余次。

“奏”好调查乐。通过抽样,台营镇沙金沟、冬暖庄、榆关镇北郁家沟村等420户居民参与此次调查工作。调查员于7月上旬开始入户走访,收集家庭信息,在每个家庭户中抽取一名调查对象,中、下旬开始根据情况直接入户或电话预约对抽中人员进行面对面调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