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联合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08-12 16: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近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秦皇岛金融单位深入革命老区驻操营镇九门口村,开展“规范使用银行卡、防范养老诈骗、守护幸福晚年”法律服务。

111.jpg

在海港区驻操营镇九门口村委会,检察院干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秦皇岛银行关于买卖、转借、转租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涉嫌违法犯罪告知书》,将规范办理、使用手机卡、银行卡,常见的养老诈骗骗术及防范方法送到老区群众身边,并重点宣传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为借口的诈骗类型,提醒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切莫贪图一时小利,误入养老“诈骗圈套”。

据介绍,当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多份,向60多名群众进行了法律宣讲,为10余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