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8-13 12:04: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2日上午,市长丁伟到山海关区,随机深入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小区、交通场站和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调研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丁伟先后来到水泉市场、南园大街、南园一段小区、山海关火车站、水泉社区、天下第一关景区和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等地,实地检查了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社区管理、文明服务、公益宣传等情况,深入查找问题短板,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丁伟指出,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作为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加强城市运行管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对标对表,持续攻坚发力,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

丁伟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集中力量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市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紧盯集贸市场、背街小巷、校园周边、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日常保洁和设施维护,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总结推广文明创建中的经验做法,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放在细节,把城市管理精细落实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巷、每一个角落。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整治乱堆乱放、乱倒垃圾、占用公共空间等问题,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要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开展好“访千楼万家”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参加调研检查。(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