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直补快办”助力稳岗扩就业

2022-08-15 18:2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光磊、魏志浩)为加大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推动政策速享尽享,助力用人单位稳定岗位、扩大就业,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扩大就业专班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助力稳岗扩就业。

制定“直补快办”工作方案。成立以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了具体责任人,细化分工,时间节点,全面开展专项行动。

推进全程网上经办。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申请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实现补贴申请全部网上办理,让企业“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见面”,并为企业提供补贴申领、资格核对、办理进度查询、资金发放等服务。

推行“直补快办”模式。按月将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与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数据进行比对,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人员,通过电话告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主动推送政策,告知补贴政策内容、申请流程、经办渠道。

截至目前,共联系秦皇岛爱晖药业有限公司、阿那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邦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涉及吸纳高校毕业生58人,预计为相关企业拨付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69.6万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