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王曦在北戴河区调研检查

2022-08-15 18:40: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4日,秦皇岛市迎来降雨过程。当天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冒雨到北戴河区调研检查入海河流水质和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尽心尽责、积极作为,确保海水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保障入海河流水质是建设美丽海湾根本所在。王曦来到北戴河区智慧城市运行服务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察看雨中戴河、洋河、新河重点河段水质与河道周边环境等情况。看到主要入海河流河岸整洁、河面清洁、河水清净,碧波清流入画来,王曦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做到“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海水浴场是秦皇岛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海水浴场水质稳定保持一类,旅游旺季浴场接待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王曦来到北戴河区平水桥浴场,实地察看雨水管渠运行情况。通过设置雨水管拦截网,挡住了随雨水冲刷入海的垃圾,事半功倍,效果明显。他指出,海水浴场环境质量是滨海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善提升海水质量,让游客群众尽享碧海蓝天、逐浪戏水的获得感。

城市防洪排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出行安全。王曦来到北戴河村铁路桥涵,实地察看防洪排涝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对桥涵、低洼路段等易积水点位加大监控力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他强调,要借助建设海绵城市的有利契机,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防洪排涝重点项目,构筑与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相匹配的排水防涝体系,守住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调研中,王曦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研究问题,真正把路径找准,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推动旅游旺季和防汛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海洋渔业局和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储学敏、高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