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再获殊荣

2022-08-27 18:59:30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卢龙经济开发区被评为“河北省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先进示范经济开发区”,并获得1000万元建设专项资金奖励!

本次评选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牵头组织,目的是为深入落实省政府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1+20”政策体系,进一步激励全省经开区创先争优,打造项目建设主阵地,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开发区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按照县委“13356”工作思路,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招法,想方设法纾企困,千方百计上项目,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上半年开发区共实现在谈项目19个,总投资112.8亿元,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金110亿元。共有续建项目9个,新开工项目18个。

通过实行“一区五园”管理模式,经济开发区精准定位、精细对接、精心服务,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转型上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目前初步形成了以永祥集成房屋、晶维石材、领标科技、文景科技、佰工钢铁为代表的装配式建筑产业;以康姿百德、大恩药业、晓示医疗为代表的健康医疗产业;以香格里拉、原滋味食品、光友薯业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产业,以思嘉特汽车、嘉博汽配、佳士伦包装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以鹤凤翔化工、旭宇树脂、邦尼涂料为代表的绿色化工产业。

据了解,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经开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重大规划、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与宣传推介等方向和领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