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走好科研创新发展之路

2022-08-29 11:15:02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专精特新”企业是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企业,是加快壮大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秦皇岛卢龙县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打造优势,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位于卢龙经济开发区的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医用磁感应康复治疗系统进行产品测试。

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占地60余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从传统的轻工行业向医疗器械行业转型升级,研制出了弱磁性理疗产品和医用磁感应康复治疗系统,取得了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2021年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去年,在传统的磁性寝具和弱磁性理疗垫的基础上,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又突破了传统的磁感应物理康复治疗技术,将多种不同磁感应强度、不同场型结构的磁体联合应用于一套治疗系统中,研发了一套针对脑卒中偏瘫后遗症的康复治疗设备,目前,已经进入临床实验阶段。

先做专做精,再做大做强。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另一方面广泛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积极开展产学研活动,联合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担公司的科研项目,大力实施科技攻关,形成了以公司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格局,让企业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目前,康姿百德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主持制订企业标准3项。先后荣获“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2021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多项称号。

近年来,为了培育更多创新能力强、特色突出的行业“小巨人”,卢龙县瞄准一批优质企业,设立“一对一”服务专班,广泛开展管理咨询、人才培训等一系列的精准服务,并结合本地实际,着力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截至目前,卢龙县已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3家。(记者刘越、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