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抚宁区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履责监督

2022-08-30 11: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紧盯责任落实、作风建设、重点工作等领域

抚宁区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履责监督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赵元、杨楠)近日,在抚宁区党内监督专题会议上,各单位班子成员面对面向区委常委汇报党内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点对点问情况、评成果、测效果,发现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抚宁区纪委坚持政治监督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打出“组合拳”,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为进一步解决“谁来监督、怎么监督、如何提升监督质效”问题,抚宁区创新建立履责风险监督机制,以“5+2+1+12”模式,即紧盯责任落实、作风建设、重点工作、制度执行、专项整治,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两类关键人群,靶向监督、纵深推进,贯通“查、看、会、谈、访、巡、督、函、书、报、警、析”等12种监督方式,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责情况的监督,推动实现对各部门履责和风险监督的同步同效。

“不到一周时间,巡察组就推动抚宁镇18户村民的5.7万余元天然气管道占地补偿款发放到位。”抚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通过调阅相关文件、查看办理记录等方式,抓住关键事,共查找到热线办理中群众反映集中、反复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信息61条,督促整改民生问题23件。

围绕重点领域,抚宁区以“政治监督清单”为统领,逐项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以“清单+监督”统筹推进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在抚宁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围绕各项关键事项开展监督检查488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32个,处置问题线索3件,处理3人。

管在关键时、管住关键时。抚宁区对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梳理,紧扣关键时间节点,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目前,已对147项监督重点细化,定人、定责、定时,有力有序推动政治监督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