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2022年清洁取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09-01 13:16:01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9日,秦皇岛卢龙县召开2022年清洁取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忠林指出,清洁取暖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也事关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清洁取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广大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并持续改善卢龙县空气环境质量。

于忠林要求,要聚焦重点,抓实抓细清洁取暖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强化宣传引导,使清洁取暖的重要意义、优惠政策、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要精准确村确户,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强化洁净型煤、生物质燃料保供工作,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对“光热+”改造户进行全面检查维修,保证取暖设备正常使用。要建立日常巡查机制,严厉打击违规销售散煤行为,坚决防止劣质散煤流入。要坚持安全第一,加强安全取暖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于忠林强调,全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钉钉子”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抓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奖惩制度,坚决打好打赢清洁取暖攻坚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

会上传达了《卢龙县2022年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卢龙县2022年采暖季洁净煤取暖工作方案》;就做好2022年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县发改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作会议发言。(记者刘越、张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