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监管

2022-09-02 16: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学民、李楠、魏志浩)为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设施运行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与工作品质,8月30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了污水处理站运行维护及污水抽运工作调度会。

图片1.png

该分局传达了《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对2022年上半年全省农村日处理20吨及以上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质开展监测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文件;污水处理站运维三公司和污水抽运公司分别汇报污水处理站基本情况、运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下步工作等;社会发展局、团林管理处、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就如何做好新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设施运行监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污水处理站运行维护及污水抽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污水处理工作是改善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相关责任部门,都要把这项工作真正重视起来,切实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二要明确分工。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办法(试行)》,各部门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有效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活动,深入扎实,不浮于表面,找准问题的症结,及时彻底地进行整改,消除所有环境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督导。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及帮扶指导工作力度,从各自监管职责的角度,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帮扶解决。坚决做到三个不允许:不允许出现不正常运行状态;不允许污水不及时抽运进行外排;不允许水质不达标就进行排放。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努力推进北戴河新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治理设施运行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