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车务段暑运期间发送旅客105.9万人次

2022-09-07 18: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为期62天的2022年铁路暑运落下帷幕。7月1日至8月31日,秦皇岛车务段共发送旅客105.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71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铁路暑运期间,秦皇岛车务段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方向。为方便旅客出行,秦皇岛车务段共计增开旅客列车26列,总计增加运能33.7万人次,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

笔者获悉,中秋小长假将至,根据客流特点,在旅客运输能力调配上,秦皇岛车务段将于9月9日、10日、12日加开秦皇岛-北京C139/40次、C141/2次始发终到临客列车。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暑运结束后,列车恢复日常运行图,有出行需求的群众如需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可通过铁路官方网站、APP进行查询,或关注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闸机、电梯扶手、候车大厅、座椅、卫生间等场所和设备消杀工作。同时,请广大旅客在旅途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