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

2022-09-10 18:40:04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为更好地总结近年来全县教育工作,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奋发作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8日上午,昌黎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宗振华、张贵田、郝志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岳红江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向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学习的决定,学校代表与县直部门代表进行了发言。

县委书记宗振华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昌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宗振华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宗振华强调,就推进昌黎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正确方向。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在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宗振华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深化教育改革,激发开拓进取、勇担使命的激情活力,继续把深化改革作为重塑昌黎教育荣光的重要抓手,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力争在关键领域有新突破,内涵发展有新成效,群众满意有新提升。

要突出结果导向,注重正向激励,为社会培养自信阳光、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深刻认识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希望广大教师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抗牢肩上的责任,为重振昌黎教育荣光不懈努力。

要坚持优先发展,强化服务保障,营造齐抓共管、全面发力的良好氛围。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幸福,事关国家发展大计,需要全社会协同联动、共同支持,真正让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尊师重教成为社会风尚和生动实践。

要落实优先发展的根本要求。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事业作为全方位推动昌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真正把重视支持教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要凝聚重振荣光的强大合力。支持保障教育发展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分内职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主动关心教育、深入研究教育,不遗余力抓落实、责无旁贷解难题,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

要增强尊师重教的强烈共识,大力宣传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让“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的思想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