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推进现场会在昌黎召开

2022-09-13 14:16:0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市“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推进现场会在昌黎县召开。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同志,全市重点连锁超市代表、昌黎县较大规模超市及消费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锚定粉丝、红酒、学校食堂、农副产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不断强化执法监管力度,践行“四个最严”,压实“四个责任”,把牢“四个环节”,切实将食品安全打造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重大事故,连续四年在全市考核中取得A级首位优秀成绩。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关系到每一个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永续发展和生死存亡。各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守尚德守法道德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诚信经营理念,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不断强化全链条质量管控,切实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经营水平,着力打造买着放心、用着舒心、吃着安心的消费环境,让“放心食品销售公开承诺”贯穿日常经营,真正营造“我承诺,您放心”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对蔬菜进行现场抽样,通过快检手段现场出示农残检测结果,让市民买得放心,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冯天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